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秦桥镇:多措并举建设美丽乡村
  • 来源:秦桥镇
  • 作者:杨培
  • 更新时间: 2021-10-08 14:51
来源:秦桥镇 更新时间: 2021-10-08 14:51
作者:杨培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武冈市秦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党群、干群力量,逐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

新春村位于秦桥镇的西部,今年来,新春村村支两委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坚持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以改善村民生活品质为根本目的,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垃圾清理,绿化亮化打造微景观。新春村结合实际,一方面从厕所、垃圾等清洁处理着眼行动,清理路边及河道口等垃圾500公斤,清理沿路堆放物20处;对沿路10户脏乱差住户进行清理,入户劝导房前屋后杂物堆放8户。另一方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广植树木、增加绿量”作为目标,出资几万余元,对村里主要道路进行绿化亮化,努力打造“风格协调、移步见景”的村居特色。

因地制宜,种养合作发展集体经济。一方面吸引人才回乡创业。为带领村民共同富裕,在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远在外地的马老板经考察后决定回乡创业,修建了养牛场,目前养牛场正在发展当中,已有牛2000余头,预计增加收入20余万元。另一方面成立江榕种养合作社,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目前种有红心橘1000余株,猪、牛各3000余头。

“要做好做实乡村振兴工作,既要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这必是一场持久战,也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领大家共同富裕,秦桥镇党委政府将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乡村振兴。”秦桥镇党委书记唐明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