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水浸坪乡芙蓉夜校筹备会议召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夏梅佩 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2-06-22 16:2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6-22 16:20
作者:夏梅佩 王祝敏

620日,水浸坪乡芙蓉夜校筹备会议在武冈市芙蓉学校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巧云,市政协副主席罗文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办水浸坪乡芙蓉夜校实施方案的汇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夜校创办好后,要根据农事农活情况,利用夜间或劳动之余、冬季农闲时间开展课程培训,综合利用“门前十小”文化活动场地、芙蓉学校的硬件设施、教师人才等已有资源,将夜校课程与创就业技术、基层干部培训结合,课程及活动内容突出“乡村振兴”主题,形成特色,打造武冈农村教育文化品牌。

李巧云指出,开办芙蓉夜校是提高群众文化素质、打造乡风文明、宣传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途径,是将各级会议精神、政策与乡村振兴农村实践工作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普法,提升群众法律意识的重要平台。芙蓉夜校要按需施教,课程设置以实用为主,要与实际相结合,采取集中讲座、流动课堂等方式,把课堂开到田间地头去,为群众提供农技、电商、生态环保等相关知识培训,授课过程中要及时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并加以梳理改进。同时,要全面整理、归纳、融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规范开办芙蓉夜校的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相互合作,密切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支持芙蓉夜校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激活创造幸福生活的内在动力,带动群众自觉投身于振兴乡村的热潮中,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