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已撤销
武冈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市统计局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1-15 11:27
来源: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 2021-01-15 11:27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工资福利)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二(商品服务)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三(个人家庭)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武冈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武冈市统计局是武冈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市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地方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实、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7、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8、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和市直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察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

9、负责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全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核、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监督管理中央和市财政安排的统计专项经费以及中央财政安排的基础建设投资。负责全市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10、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

11、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4个,所属二级单位1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人秘股、综合核算社会统计股(计算机管理股)、工业能源和生态资源统计股、统计法规督查股(人口商贸统计股)等4个股室。

所属单位是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普查中心)。共有编制人数16人,其中行政8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编制1人。现实有人数12人,其中在职在岗12人,离退休11人,单位负担遗属人数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统计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收支。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省市级分配下来的基层统计专项经费等。

(一)收入预算:2021年初预算收入466.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6.04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96.35万元,减少了17%。比上年减少主要是上年结余资金较多。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为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为0万元;财政专户的非税收入拨款为0万元;上年结转238万元,合计收入704.0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初预算支出704.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88.46万元,比去年减少了7.55万元,减少了2.55%,由于按照财政文件要求,压减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93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1.97万元,增加了1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15万元,比去年增加了0.51万元,增加了10%;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54.38万元,比去年减少20.03万元,减少11%,比去年减少主要是把1%人口抽样调查、小康社会监测经费纳入到专项支出);项目支出415.58万元,比上年增加149.2万元,增加56%(资金增加部分来源:1、资本性支出3万元;2、纳入联网直报平台的企业个数增加导致统计员的工资及工作费用增加;3、去年纳入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的1%人口抽样调查、小康社会监测经费今年全部纳入到专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04.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88.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4.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1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15.5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联网直报项目支出、专项普查项目支出、退休人员党建活动经费等。其中联网直报项目支出173.68万元,主要用于联网直报单位统计员工作补贴等方面;专项普查项目支出238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下拨给基层的两员补助及数据开发、课题研究等后续工作经费。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4万元(包含机关运行经费、专项支出等),全年预计公务接待批次176次左右,预算支出5.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持平,没有增加。

()公车运行费用,我局属车改单位,没有保留公务用车,故公车购置费及运行费用预算为0万元。

(二)因公出国(境)费用,我局因常年无出国(境)情况,故不予预算安排。

(三)公务接待费用,全年预计公务接待批次176次左右,预计接待1028人次左右,预算支出5.4万元,比去年预算减少0.6万元,减少10%。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我单位将规范财务管理,严格审批程序,从紧从严支出“三公”经费,将“三公经费”严格控制在纪委核定的范围内。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武冈市统计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54.38万元,其中具体是指:接待费5.4万元、公务车运行经费0万元、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8万元、邮电费3.5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4万元、维护费2万元、劳务费15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差旅费18.5万元、工会费0.92万元、租赁费0.6万元、其他交通费7.5万元、水电费5万元,福利费3.2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2.81万元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因部分办公设备添置或更换不可预料,需临时采购再办理相关手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止,武冈市统计局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0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8.46万元,项目支出415.58万元。具体情况:

我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单位职能作用,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严格执行本年度的预算任务。但在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存在年初预算无法准确编实,存量资金较大等问题,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执行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是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等。

4、商品和服务支出:是一般公用经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5、一般公用经费: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咨询费、手续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专用资料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含离退休党员活动经费)等。

6、“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拔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和因公出轩(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武冈市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  武冈市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武冈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武冈市统计局

2021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