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已撤销
武冈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市总工会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1-15 09:47
来源:市总工会 更新时间: 2021-01-15 09:47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工资福利)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二(商品服务)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三(个人家庭)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武冈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组织全市各级工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职工的意愿,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加强职工教育,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素质,为改革、发展、稳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3、积极开展“源头”参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检查和监督劳动保护条例的实施,维护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实施送温暖工程,搞好困难职工和劳模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4、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推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厂务公开”制度,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

5、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加强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新经济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

6、组织和动员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市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

7、建设职工之家,在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活动,并组织职工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8、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认真做好职工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

9、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工会有关财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加强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还负责劳模管理、厂务公开,双联、工资集体协商等四项专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6个,所属二级单位1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组宣部、生产生活部、法保部、女工部、财务部等职能部室。所属单位分别是二级机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我会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4人(含二级机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编制人数10人。其中正副科级5人,科员3人,高级工3人,中级工1人,临聘人员2人。退休人员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武冈市总工会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二级机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初预算收入4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8万元,主要是由于单位人员工资调整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及其他单位租用我单位办公场地的经费返回。

支出预算:2021年初预算支出440.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8万元:主要是由于单位人员工资调整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2.8万元(新调入2)、商品服务支出较去年增加14.1万元(含总工会搬迁租金补偿15万元):其中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较去年增加11.5万元,其他交通支出较去年增加1.9万元、福利费较去年增加0.27万元,工会经费较去年增加0.17万元,差旅费较去年增加0.5万元,印刷费较去年增加0.26万元,办公费较去年减少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较去年减少0.1万元、项目支出较去年减少1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合计440.1万元,基本支出:16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万元。项目支出:276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去年持平。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总工会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0万元,印刷费1万元,办公费0.6万元,电费0.5万元,水费0.5万元,会议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1.5万元,工会经费1.1万元,福利费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2万元,其他1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总工会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武冈市总工会的资产所属权归全总、省总、邵阳市总、武冈市总工会四级共同所有。根据武冈市政府2016年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622号文件的安排,武冈市总工会所有资产出借给辕门口办事处使用。总工会现借用公路局办公楼办公。无公车和大型设备:截至20201231日,总工会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总工会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具体情况:2021年机关(事业)财政拨款预算16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6万元,按《工会法》规定全市职工工资额的0.8%计提部分,系我单位为完成各项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按规定分成上缴支出138万元,基层工会经费返回42万元,补助下级支出46万元,劳模管理及春节慰问支出18万元,厂务公开15万元,工资集体协商支出7万元,双联、扶贫工作等支出10万元。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全总: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湖南省总工会。

第二部分

附件:武冈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