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已撤销
武冈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1-15 16:09
来源: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更新时间: 2021-01-15 16:09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工资福利)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二(商品服务)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三(个人家庭)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武冈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研究拟定全市畜牧业和渔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指导性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研究提出全市畜牧业、渔业发展政策建议,引导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和资源合理配置;参与研究拟定畜牧业、渔业方面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3)、研究制定畜牧业、渔业产业化发展规划;协调组织科技项目攻关和科研成果鉴定、开发和利用;预测畜牧业、渔业生产资料、产品供求情况等经济信息;负责畜牧业、渔业统计及指导行业信息网络建设。

4)、参与制订地方畜禽品种及其产品、饲料质量标准和兽药标准,并监督执行;参与制订渔业各类产品质量标准;负责兽药药政、药检,承担兽药、水产种苗、鱼药、鱼用饲料质量、牧草种子、兽医医疗器械、饲料药物添加剂的质量监测和执法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畜禽产品、水产品的安全监督。

5)、指导全市草地资源的保护、牧草基地建设和牧草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实施草地监督管理。

6)、负责全市渔业行政执法监督管理,保护渔业资源;负责渔船检验和渔船渔港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渔业水域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

7)、承担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和动物防疫及其监督、监测、预报、发布动物疫情,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的控制与扑灭。

8)、按照权限管理畜牧业、渔业专项资金,提出专项资金安排计划,组织畜牧业和渔业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核和申报工作。

9)、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根据编委核定 ,我单位内设股室4个,所属二级单位4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人秘股、计划科教(法规)股、综合股、饲料工业办公室。

所属单位分别是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工作站、水产工作站、畜禽定点屠宰工作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预算包括事务中心本级预算,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全额拨款二级机构4个: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工作站、水产工作站、畜禽定点屠宰工作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初预算收入716.11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6.11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畜牧水产局减少91.2352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工资福利及相应的人头经费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初预算支出716.1148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716.114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91.2352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工资福利及相应的人头经费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16.1148万元。基本支出: 347.11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8.33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62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1579万元。项目支出:369.0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去年持平,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本部门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6208万元。其中:办公费2.06万元,印刷费2.00万元,水费0.70万元,电费2.00万元,物业管理费0.94万元,工会经费2.5823万元,福利费9.3117万元,其他交通费2.80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具体情况:中心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单位职能作用,努力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地完善和改正,争取更大的成绩。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武冈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2021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