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已撤销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1-18 10:18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更新时间: 2021-01-18 10:18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工资福利)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二(商品服务)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三(对个人和家庭)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人大机关的主要职责是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下列职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全国、省、邵阳市及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根据武冈市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性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武冈市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7.撤销本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定。

8.撤销武冈市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9.根据法律规定的权限,任免本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10.在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联工委、监察和司法委(法制委)、财经委(预工委)、农业农村委、教科文卫委、环资委、社会建设委,由机关本级组成,不含二级机构。人大机关共有在职工作人员39人,其中行政人员34人(正处级干部1人,副处级干部6人),工勤人员5人,退休人员34人(处级13人),车辆1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没有二级机构,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只包括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初预算收入766.4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6.46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1.0042万元,主要是减少专项支出所致。 

(二)支出预算:2021年初预算支出766.4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66.46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0042万元,主要是减少专项支出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66.4648万元。基本支出:531.16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3.04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9.03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0900万元。项目支出: 235.300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0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12.0000万元。

“三公”经费增加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去年增加9.94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9.940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人大的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少,基数低。2021年由于增加了对外地人大联络工作、调研工作等活动,接待费用有所增加。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9.0341万元。其中:办公费:9.0000万元,印刷费1.0000万元,电费2.8000万元,差旅费8.0000万元,劳务费1.0000万元,公务接待费12.0000万元,工会费费3.3541万元,福利费12.47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35.4080万元,其他商服支出1.00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766.4648万元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具体情况:纳入绩效管理的基本支出531.1648万元,纳入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的支出235.3000万元。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