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邵阳市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第31项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6-30 16:33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更新时间: 2021-06-30 16:33
作者:武冈市

根据《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的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第31项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整改任务

非正规垃圾堆场整治不彻底,环境风险大。邵阳市160个非正规垃圾堆场已经整改且完成销号。本次“回头看”抽查了邵阳市12个非正规生活垃圾堆场,整改标准普遍不高,部分堆场渗滤液直排,整改不彻底,生态环境问题堪忧。

整改目标

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系统,实现全市辖区内生活垃圾收运全覆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整改措施

(一)全面排查,立行立改。2021年3月31日前,对全市16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6月30日前,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技术指南整治到位。

(二)强化调度,严肃问责。牵头整改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和督查指导,对问题整改实行月调度,全面掌握整改任务进展,抓好整改。对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推进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整改成效

(一)2019年底我市已全面完成16处非正规垃圾点的整治任务,场内垃圾已全部清运且覆土复绿。2021年3月、4月、5月分别由乡镇主要领导、武冈市联乡挂点领导、武冈市委纪委督察组现场复核,未发现反弹现象。

(二)我市已建立“户分类、组保洁、 村回收、公司转运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网和再生资源分类回收网“两网融合”分类管理机制。引进永清环保、宣风再生资源、 万家美和玉诚等4家专业公司负责全市农村垃圾转运、废旧资源回收和集镇所在地的日常保洁。目前,全市垃圾集中转运成效明显,垃圾集中转运行政村覆盖率达到 100%。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武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

公示时间:2021年6月29日-2021年7月6日

受理部门:武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地址:武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4251712

                        武冈市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