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邵阳市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第26项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06-30 16:29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更新时间: 2021-06-30 16:29
作者:武冈市

根据《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第26项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整改任务

垃圾填埋场建设运行标准低,转运环境管理混乱。邵阳全市生活垃圾“邻避”矛盾突出,现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超负荷运行。本次专项督察抽查了邵阳市9座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普遍存在防渗措施不完善、填埋作业不规范、渗滤液收集处理能力不足、渗滤液转运台账不规范、除臭不到位、地下水超标等突出问题。

整改目标

加强对第三方运营公司的管理,做好雨污分流,确保渗滤液规范收集处置,最大程度限制安乐生活垃圾填埋场场内气味扩散,减少空气污染,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整改措施

1.各责任单位开展专项排查,依据存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要求;加强企业整改监管,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2.维修沼气火炬设备,使场区内沼气通过燃烧排放;加快晟世能源有限公司沼气发电项目建设,变废为宝,减少由沼气带来的空气污染。

3.加快对库区裸露垃圾的覆盖,减少裸露面积,加大除臭灭蝇力度,将气味降到最低点。将作业面积控制在1000平方米左右,保证气体收集率、库区内做好雨污分流,减少渗漏液处理量,雨水排放率达80%以上。

4.加强污水处理管理和技术培训,确保污水处理系统设备正常运行。

5.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场区巡查力度,保证污水不外泄,以免造成环境污染。

整改成效

1.2020年7月新增了一套日处理能力150吨/天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应急池、配电房、生化池及膜处理车间,于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2.引进沼气发电项目,2021年1月完成项目建设,4月正式投入使用,减少沼气带来的污染。

3.做好雨污分流,确保渗滤液规范收集处置,雨水排放率达80%以上,于2021年4月更换库区A区的雨污分流覆盖膜

4.加强垃圾场的营运管理,库区内增加员工加快对库区裸露垃圾的覆盖,减少裸露面积;定期进行药物消毒处理,防止蚊虫滋生;组织员工进行污水处理管理技术培训和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加大场区巡查力度,保证污水不外泄,以免造成环境污染。

5.2021年1月底,省住建厅专家组对邵阳市9座垃圾填埋场进行问题整改验收,其中邵阳市、武冈市、邵东市、城步市、洞口县、隆回县等6县(市)垃圾填埋场已完成全部问题整改,销号成功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武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反映。

公示时间:2021年6月29日-2021年7月6日

受理部门:武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地址:武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4234359

                        武冈市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