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唐克俭:以最坚定的决心 最严实的措施 全面排查扎实整治建筑领域安全隐患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5-05 09:2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5-05 09:23
作者:肖晓锋

53日,市委书记唐克俭主持召开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实的措施,全面排查、扎实整治建筑领域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通报了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唐克俭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外地事故教训,警钟长鸣,迅速全面排查房屋建筑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类处置、整治到位。要突出重点,聚焦上级反馈问题,逐条逐项细致研究,见人见事见措施,清单管理销号落实;要举一反三,把自建房违规加层高层且商用经营等现象作为重中之重,细致摸排改扩建老旧房屋用于商业经营、行业部门破旧公房、无设计图纸无施工单位无验收房屋等特别是人员聚居较多的场所,对于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场所,一律执行《八个严禁》有关规定、一律停止营业、一律撤离人员封存取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唐克俭强调,要分门别类,稳妥处置。精准精细设置排查台账,切不可笼而统之,为实行整治清单销号管理提供精确数据依据,尤其列出重大风险隐患清单,采取强有力措施,一抓到底、彻底解决。严格执法管控,根据风险等级、建筑使用性质等情况,把法纪规矩挺在前面,绝不能讲人情打折扣,该整改的坚决整改到位、该封停的坚决封停到位、该拆除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彻底。

唐克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协调配合,形成安全隐患整治的强大合力。迅速成立高规格的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专班专人专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或个人主体责任,注重系统思维,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同步加强信息报送。要严格督促检查问责,纪检监察部门重点加强对部门履行职责和排查落实的监督,持续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情况,对执行不力、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严肃追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纪律及法律责任。

市领导陈学先、达继国、李迪武、李从晓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