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唐克俭到八一村开展“结对服务访民情、排忧解难促提升”主题活动和“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促满意活动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9-19 11:3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9-19 11:36
作者:肖晓锋

9月16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湾头桥镇八一村,召开民情恳谈会,走访自己结对的脱贫户监测户,扎实开展“结对服务访民情、排忧解难促提升”主题活动和“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促满意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以“两项活动”为抓手,与群众坐到一起以心交心,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恳谈会上,八一村村总支部、湾头桥镇派出所分别汇报各自工作,市委办宣讲武冈市平安建设工作,公安、检察、法院、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先后通报政法队伍建设、党政机关干部作风、平安创建等情况。八一村村民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从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提质等方面谈变化、讲期许、提建议,积极反映村情民意。

对大家的诉求和心声,唐克俭认真倾听、现场交办,要求认真梳理,形成任务清单,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他说,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同推动下,八一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越来越美丽,治安越来越好,网格化管理越来越精细。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广大村民积极的参与配合、是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得力的组织协调、是市直部门和乡镇倾心的关心支持,衷心感谢各个层面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

“八一村乃至武冈的未来,需要大家共同精心经营。”唐克俭说,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强、每个家庭越来越富裕殷实”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首先必须宣传好自己的家乡,以发展的眼光客观看待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共同维护武冈发展大局,对外维护武冈的声誉和形象,以正向激励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发展好自己的家乡,瞄准老百姓增收,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这些主攻方向,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努力提升发展质效。要治理好自己的家乡,“众人拾柴,方能抬高火焰”,大家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中来,推动基层治理更精细更精准,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

随后,唐克俭去到自己联系的脱贫户监测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收入、住房、看病就医、教育保障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和诉求,为他们想办法、寻出路、解难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谋划好产业发展,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乡村振兴路上把日子过得一天更比一天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