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龚畅专题调度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09-28 15:27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9-28 15:27
作者:唐文华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专题调度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以雷霆手段赢取主动,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打击、大整治,推动下阶段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通报扫黑除恶斗争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各职能部门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就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进行汇报。各副市长就各自分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龚畅指出,要严格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的持续性和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行业和领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取得实效、长效。

龚畅要求,要突出抓住重点,强化措施,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打击、大整治。各有关部门要聚焦行业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加大行业整治力度,堵塞监管漏洞,推进制度创新,健全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破坏一方治安秩序,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欺行霸市、非法占地、暴力拆迁,村霸、宗族势力垄断农村经济资源、欺压百姓等违法行为展开严厉打击,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龚畅强调,要加强督导考评,在执法中注重线索移交,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抓好反馈交办、挂牌督导、跟踪问效,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通报批评和追责问责,对行业领域整治的先进单位和典型经验,要通报表扬;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媒体及时公布各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有计划地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市领导王琪、李迪武、肖玲玲、李从晓、周助青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