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龚畅:突出特色提高品质 致力将古山打造成幸福美丽村庄样板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1-07-29 09:38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7-29 09:38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专题听取九略(北京)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古山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区策划方案时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特色,提高品质,将古山村打造成幸福美丽村庄样板。

在听取古山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区策划方案详细解说后,龚畅对策划方案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完善提升方案、加快项目落地提出要求。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的重要战略举措,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突出特色,加快项目实施,着力打造能借鉴、可复制的幸福美丽村庄样板,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品质。

龚畅指出,古山村是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窗口”,直接影响游客对景区的第一印象,要结合古山村特色,围绕“山、水”等资源要素,改造提升现有民居、道路、景观,真正让古山成为游客“想来、想留、想念”的地方,助推乡村旅游发展;要全力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扮靓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对违章建筑、空心房、破损围墙拆迁整改力度,严控宅基地审批,增加绿化层次丰富微景观,打开乡村振兴新空间;设计团队要面对面征询尊重群众意愿,进一步优化提升设计方案,对房屋立面进行轻改造,节约改造成本。

龚畅强调,建好幸福美丽村庄要注重人文关怀,不断完善古山村公共基础实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功能,打造研学与地方文化融合文化娱乐场所,合理规划建好停车场、栈道、路灯亮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做到人车分流,缓解交通出行压力,让游客在心旷神怡的美景中亲近拥抱大自然。

市领导陈学先、王光宇、杨孟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