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要最大限度发挥“1+N”大数据平台效益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09-26 10:4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09-26 10:46

 9月24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市委党校,调研应急指挥中心“1+N”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大数据管理和运用规律,以更好解决问题、服务群众、助力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探索创新相配套的工作体制机制,真正从“建起来”到“用起来”,更要最大限度发挥效益,为建设更高水平新型智慧武冈提供有力支撑。

 应急指挥中心“1+N”大数据平台的指挥大厅是信息监控、指令发布的重要功能室,其中城管、林业、水利、教育、自然资源等各个行业部门都设有操作工位。唐克俭一个一个工位地询问功能设置、人员所需、工作机制,随后先后去到应急救援、智慧党建等各个值班室及服务器机房,全面了解平台运行现状。

 座谈会上,唐克俭充分肯定“1+N”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取得的实效,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大数据在城乡治理、民生服务、应急救援、新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围绕最大限度促进“1+N”大数据平台效益发挥,加快整合设置专门机构,切实明确其组织架构、职责定位、人员配备等关键要素。要建立分线的信息采集、问题处置机制,根据各自行业管理重点,分线确定监控探头设置、网格信息员招录、信息录入采集、职责范围确定、信息上报处置、考评考核等机制设置方案,再由相关技术部门汇总整合。要加强人员培训,做到“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确保相关技术员全面掌握、熟练使用。建设单位要做好系统兼容工程,提升数据资源的整合管理能力,打通信息壁垒,实现全市大数据资源更高效统筹管理应用。

市领导陈学先、杨孟秋、周永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