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坚持“五化”标准 规范基层支部建设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10-19 09:4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9 09:43

10月18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在迎春亭街道花塔社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五化”标准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强功能、补短板,优环境、求实效,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唐克俭一行先后查看了花塔社区基层党建的相关信息公示、片区网格管理、政务便民服务等情况,就进一步完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一一点出关键性细节,明确具体工作要求。

唐克俭充分肯定花塔社区支部建设取得的实效,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党建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创造了许多好经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履职担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和基本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责任制,切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

唐克俭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基层党支部“五化”标准,全面查漏补缺,以抓基层党建带动社区整体服务功能的优化提档,实现办事不出社区,问题解决在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将人员下沉基层、服务下沉基层、管理下沉基层,建立清晰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善于借助党的建设推动发展环境优化,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做到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同向发力、相互促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更好实现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旭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