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到水西门街道调研幸福美丽村庄创建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1-10-17 13:2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17 13:23

10月15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水西门街道调研指导幸福美丽村庄创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幸福美丽村庄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之战,以全市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工作讲评会为契机,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强担当、提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幸福美丽村庄。

玉屏村刘少军院士工作室所在院落,村组道路已经提质改造完成,路边的空心房均拆除到位,进行了微景观的初步打造。唐克俭一行步行查看该院落村民聚居区及稻田集中连片区,现场对照该村的幸福美丽村庄创建规划,指导项目设计细节及整体建设进度,他要求,强化村庄规划引领,持续加大农村“空心房”、“破烂房”拆除整理力度,同步因地制宜打造公共节点实用、耐用、好用的微型景观。要主动对接刘少军院士工作室鱼类繁育高新技术转化,用好玉屏村本地的优质生态资源,在全市范围先行先试,坚持科学规划、精准实施,积极探索稻田养鱼致富新模式。

里仁村木瓜岭院落充分发挥里仁村美丽乡村优势,按照“乡村引导、村民主导”的模式,村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无偿提供6000余平方土地,建好了农耕文化广场、法治广场、污水集中处理池等公共设施,打造微景观24处。唐克俭充分肯定木瓜岭幸福美丽村庄示范点创建成效,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水西门街道的乡村振兴工作。立足前期里仁、玉屏片区旅游开发投入及“三高四新”项目刘少军院士工作室落户创造的坚实基础,学习汲取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先进村经验,在结合实际中融会贯通,在狠抓细节上高效运用,致力将该片区打造成武冈甚至邵阳地区乡村振兴的样板。

唐克俭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再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更广泛、更深入开展全方位的思想动员,注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真正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唱主角”,不断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标加速,坚持“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总抓手不松懈,立足农村、保持特色,农民为主、多方参与,以创建的幸福美丽村庄为标杆,以点带面提升整村风貌,实现乡村振兴首战首胜目标。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旭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