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唐克俭: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以实干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7-26 09:2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7-26 09:24
作者:肖晓锋

7月25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在邓家铺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地毯式走访服务,真正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找准方法,解决问题,推动武冈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唐克俭先后来到邓家铺镇聚宝村、名利村等地,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仔细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全面了解了党员干部结对走访服务、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监测户周光魁、杜正生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就业等情况,勉励大家紧跟党的好政策,鼓足干劲,自立自强,战胜暂时的困难,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调研中,唐克俭指出,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邵阳市委、武冈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精细推进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唐克俭强调,突出重点抓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常态化走访服务,做到每个月遍访一次重点对象,每个季度全覆盖普访一次,真正带着责任、政策和工作上门,聚焦“四个不摘”要求及脱贫户就业、“两不愁三保障”、收入等方面开展监测服务,做好各类困难群众的精准识别、动态管理,精准落实有效衔接政策体系,有力补齐短板、巩固成果。要把各个层面收集的问题统筹起来,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落实,逐人逐户排查,逐个环节逐个步骤检点,真正在现场一线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政策更贴实际、制度更趋完备,带动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提升我市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达继国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