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领导动态
龚畅:高质量推进乡镇11个供水工程提质改造及管网延伸项目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07-27 09:4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7-27 09:45
作者:唐文华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到部分乡镇调研乡镇供水工程提质改造及管网延伸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加强项目成本管理,如期高质完成乡镇11个供水工程提质改造及管网延伸项目。

武冈市乡镇11个供水工程提质改造及管网延伸项目主要工程量为管道铺设约638.2公里,新建清水池4座,新建一体化泵站12座。项目共涉及邓元泰、迎春亭、荆竹铺、邓家铺、双牌等15个乡镇142个行政村。项目于6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管道铺设约130Km,完成投资24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我市部分地区季节性缺水情况,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饮用水质安全。

龚畅先后到荆竹镇桐木村、邓家铺镇名利村、双牌镇双牌社区、水西门永太村、万全村、桃花村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涂塑钢管、PE管焊接及铺设施工质量控制要点及相关措施。

当天,龚畅还组织相关部门、乡镇、指挥部工作人员就乡镇私人水厂处置、项目征地报批、优化施工计划和施工方案进行专题调度。龚畅要求,要按照“规范一批、收购一批、处理一批”原则,依法依规、有序平稳推进乡镇私人水厂处置工作;要在尽可能保护耕地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中加压泵站、清水池等征地报批工作;要严格规范变更程序,在项目合同总金额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项目不留“尾巴”。

龚畅强调,乡镇供水工程提质改造及管网延伸项目是我市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调配合,制定项目建设和通水时间表,明确专人打通节点、堵点,进一步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实现通水目标;要严格按照标准施工,加强现场材料监管,严格控制项目成本,确保项目阳光运作经得起历史考验;参建各单位要共同努力,严把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质量关,紧盯关键环节,全力降低线性工程后续维护成本,确保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政工程。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放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