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网站荣誉

武冈市政府门户网站荣获第四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优秀奖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0-11-23 20:25 来源: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北京领奖现场

近日,从首都北京梅地亚中心“2009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暨第四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结果发布会传来喜讯:武冈政府网站在全国县区级政府网站建设评估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提名奖。这是武冈政府网站继2005年荣获全国优秀政府门户网站后,再获殊荣。

此次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暨第四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活动由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其评估范围涵盖中央政府机构、省(直辖县、自治区)、地州县政府网站。为保证评估体系与评估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今年4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政府网站发展评估核心指标体系》,鼓励有经验、有实力、有信用的评估机构开展全国政府网站评估,并向社会公开发布评估结果。75日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并于7月至8月初就活动方案和指标体系征求了部委、省、市、县区等政府网站管理者和运营者的意见,并将征求意见后的指标发布在国内各大网站上公布,评估围绕核心评估体系,利用专业评估工具展开网站数据监测和抽取。111525日,网民自由投票,最后通过网站评测和专家评选后,于20091217日公布评比结果。其评估结果较为全面、综合地反映了各级政府网站建设质量和水平。

     武冈政府网站(又名“中国卤都・湖南武冈”政府门户网站)是武冈市委、市政府在因特网上建立的展示武冈形象的唯一窗口,是发布政务信息的平台,是实现政府与市民互动的纽带,是推进我市电子政务建设的载体,也是我市三大主流传媒之一。

近年来,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先后进行了三次升级改造,现已构建成为体系较为合理、内容较为充实、功能全面的综合性政府网站,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网站集群,实现了全市政府各部门网络系统的联动和协调,在推进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网民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目前,武冈政府网站日访问量达800余人次,点击率已突破500万次,在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居全国县级政府网站20强。同时,近3年在湖南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位居前列。

在推进网站建设中,武冈政府网站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信息传播快、范围广、内容多的特点,加快信息更新,不断丰富网站内容,使网民能够更加及时、准确地获取信息。今年以来,武冈政府网站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在网上制作了《经济工作会专题》、《科学发展观专题》、《建国60周年宣传专题》,《防甲型H1N1流感专题》等10余个专题,将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内容以专题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和展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今后的日子里,武冈政府网站将继续秉承“贴近市民,以人为本”的办站理念,完善信息上传和新闻发布机制,加大政府与公众的互动力度,努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竭诚服务广大市民。

 

【责编:】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