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网站荣誉

武冈市政府门户网站迈进全国六十强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13-12-02 08:29 来源: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1128日,第十二届(2013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电子政务高峰论坛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13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武冈市政府门户网站再获全国优秀,其综合得分位列全国区县级第55位、湖南省第2位、邵阳市第1位,同比去年在全国区县级排位中上升了5个名次,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区县级政府网站百强”荣誉称号。同时,这也是邵阳地区县级政府网站在国家级绩效评估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全国区县级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与以往相比,细化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民生服务方面的评估细则,进一步加强了对政策引导、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的考评。为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更加全面的展示全市上下凝神聚力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的良好局面,武冈市自加压力、奋勇争先,在夯实网站基础建设的同时,对网站进行了优化完善,使政府网站服务更贴近公众需求,成为全市建设服务政府、效能政府的重要平台。

  一是推进信息公开。从社会公众关注度高、需求量大的角度出发,建立健全网上信息公开框架体系和保障机制,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0731条,使政府网站成为全市政务公开、优化环境和预防腐败的重要窗口,有效满足社会公众信息需求。

  二是强化政务服务。结合保障民生和服务企业的需求,优化完善教育、社保、就业、医疗、住房等领域专题专栏,扩展服务范围,强化服务深度,全年共发布网上办理事项3621条,为建设公开、透明、服务型政府提供了高效电子平台。

  三是加强政民互动。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有效渠道,重点抓好市长信箱、民情热线、咨询投诉等信件处理回复工作,强化政民互动渠道,及时协调各相关部门处理回复群众来信。全年政务信箱(包括市长信箱、民情热线和咨询投诉)共收到有效信件2819件,处理信件2756件,处理率达97.78%以上。

  四是扩大宣传武冈。武冈市依托政府网站所具有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等特性,不断强化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一种媒体的对外宣传功能。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引导社会热点,疏通社情民意,提升网上武冈“正能量”。全年共发布政府工作动态3742条,其中图片新闻916条,视频新闻210条。

  同时,武冈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还突出特色,新建了“七个武冈”(即今日武冈、文化武冈、图片武冈、视频武冈、投资武冈、旅游武冈、平安武冈)频道,增强了天南地北武冈人功能,建立了政府公务邮箱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部署了无障碍浏览和微博分享等互联网新技术应用,丰富了网站内容,增强了网站的吸引力。目前,武冈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日均点击率已达1.5万余次,总访问量已突破800万余次。

【责编:】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