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福地武冈 > 武冈概况 > 名优特产
武冈发糕
  • 来源:市政府办
  • 作者:市政府办
  • 更新时间: 2020-09-02 16:18
来源:市政府办 更新时间: 2020-09-02 16:18
作者:市政府办


  发糕是米糕,用大米磨成浆蒸成,一年四季都有,是最经济、最符合食用卫生的。色泽洁白如玉、孔细似针、闻之鲜香扑鼻、食之甜而不腻、糯而不粘。其最大的特色是在制作过程中加入适量糯米酒发酵而成,营养丰富,尤其适合老年人、儿童食用。
  小孩吃了不会坏牙齿,不会患食积;它的松软、易消化,也是最适合老年人的。发糕有杯糕、切糕之分。杯糕,是用一种大型酒杯蒸成,圆圆的,弓形背上裂着花纹,活像一朵初放的白玫瑰。切糕是用蒸笼蒸成,圆如饼,然后切成若干不等边三角形。卖发糕的,既有铺位,也有流动担贩。
  那种用大型酒杯蒸成的圆圆的、弓形背上裂着花纹、活像一朵初放的白玫瑰的杯状发糕,在手上松软的如同捧着鹅毛,入口即化,让所有的孩子留下不可磨灭的回忆,以至于长大后在其他大城市见到同样的小吃会觉得那些如木渣一般难以入口,会为了再也找不回儿时的快乐欣喜而心生惆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