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回顾2019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20-01-07 11:07 来源:武冈电视台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2019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中共武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这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全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1.7亿元,增长7.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2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8.4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上升到7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产业投资93.67亿元,增长48.7%;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2.9亿元,增长40.6%;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到4家,完成发明专利申请123件;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8729元、13525元,分别增长8.6%、11.5%。

这一年,我们保持攻坚定力不松懈,“三大攻坚战”再获新胜利。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持续深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实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十大工程,预计年内实现脱贫退出364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7%。行业扶贫政策持续落地,发放各类补贴资金1.8亿元。整合使用涉农资金3.38亿元,顺利实施扶贫开发项目1106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全覆盖,扶贫领域民生工程质量效益“回头看”、数据监测、社会扶贫、作风整治、信访处置等工作扎实有效,“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得到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以铁的手腕强化生态环境执法,104件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和交办问题全部办结,立案查处涉污企业65家。优良天气达到302天,空气环境质量监测全省综合排名51位。全面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创建样版河段18处。推行水源水质管护“三长三员制”,威溪水库水源地水质达标100%,主要河道水质II、III类保持100%。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稳妥有效,债务风险可控,债务化解工作排名全省前列。融资平台完成清理整合,新组建的庆丰、创新公司运营良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大力清理整顿互联网金融和交易场所。


【责编:朱美霖】 【撰稿:匡远静】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