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投资武冈 > 招商动态

湖南省豆制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武冈成立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20-01-14 10:11 来源:新武冈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元月9日,湖南省豆制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武冈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全省豆制品产业转型发展迎来了一个朝气蓬勃的“春天”。中国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吴月芳,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郭顺堂、邵阳学院教授赵良忠、武冈市副市长梁恩雄等到会祝贺。     

近年来,湖南豆制品蓬勃发展,豆制品加工企业超过430家,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成为湖南的特色产业。其中,在有“中国卤菜之都”美誉的古城武冈,豆制品加工一直都是传统优势产业,以传统卤水点浆工艺制作出来的豆腐具有鲜、嫩、香、细、软等优点。武冈市87家规模企业中,豆制品加工企业达38家,占规模企业总数43.7%,年创工业总产值37.6亿元。湖南省豆制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落户武冈,是武冈豆制品产业发展的大喜事,也为全省豆制品加工行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发展平台。

湖南省豆制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4年由邵阳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豆制品加工和安全控制湖南重点实验室、豆制品加工企业和行业组织等首倡,在赵良忠教授的坚持和努力下,几经波折才于2019年正式获批。联盟以服务企业为目标,协助企业开展豆制品先进加工工艺及关键生产设备的攻关及开发,解决豆制品加工制造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性问题,促进豆制品产业及科技成果的推广和产业化开发,推动相关企业进行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的革新。    

据悉,湖南省豆制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组织机构设置为理事会、秘书处和专家委员会,湖南金福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  

以揭牌成立为契机,该联盟将坚持科技兴豆、绿色兴豆和品牌兴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科企结合构建攻关联合体,凝聚各方力量拓展产业链条,为豆类产业发展立足武冈、面向湖南、放眼世界做出贡献。

【责编:朱美霖】 【撰稿:关杨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