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您当前所在在位置: 首页 > 武冈概况 > 自然地理

山脉河流

武冈市人民政府 http://www.wugang.gov.cn 发布日期:2020-09-18 18:57 来源:市信息办 字号: T | T 视力保护色:                                  

山脉河流

境内山脉连绵起伏,溪河交错。有中山56座,面积为131.16平方公里;中低山81座,面积323.17平方公里。其中海拔500米以上的山峰428座;有资水水系和夫夷水水系,大小河流150条,迳流总量24.72亿立方米,其中资水干流流量23.46亿立方米。

云山云山海拔1372.5米,系南岭山脉北缘,位于市境南部,整个山系由紫云峰、九龟山、九龙岭、周家岭及相邻的照面山(海拔1409.5米)、泥塘(871米)、白火石(1166米)、倒叶冲(1262米)等28座中山组成,面积64.36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4.17%

雪峰山余脉雪峰山脉由市境西部洞口县泡洞冲入境,向西南边境延伸,由海拔1357米的天尊山、1320米的寡婆岭、1321米的黄茅岭、1173米的七步石、1029米的麻子大山、1301米的王虫寨、1258米的王寨子、1144米的黄岩岭、1173米的天明山等28座中山组成,面积72.74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4.71%

资水资水发源于城步县北部青界山黄马界,经城步县牛市桥流入市境,贯穿境域中部,于马坪乡田塘村流入洞口县。境内流长64.5公里,流域面积1087.97平方公里。资水在市境有一级支流6条:玉溪、龙溪河、蓼水、龙江、踏水、德江水;二级支流18条:源头水、石浦江、清溪水、小水江、渠水、白塘水、朱溪水、若水、连水、冷水、漠溪、荆竹水、花桥水、金龙水、萧家水、双江水、黄塘水、大塘水。

夫夷水夫夷水在市境有一级支流1条,即冻江(亦称大水江和杨木江);二级支流3条:双江水、秦桥水、堑沅水。

【责编:市信息办】 【撰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无法访问此网页

错误码:404(ERR NAME NOT RESOL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