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武冈市林业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来源:市林业局
  • 作者:市林业局
  • 更新时间: 2022-01-28 20:39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 2022-01-28 20:39
作者:市林业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特将武冈市林业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21年,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林业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把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进依法执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出色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为局本级自20211月1日-12月31日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武冈市政府门户网”(http://www.wug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武冈市林业局办公室(地址:武冈市乐洋路76号,电话:0739-4221782)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全局各股室(站、队、办、中心),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明确专岗专人负责,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内容和速率是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安排专人负责政务网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

(三)加强保密审查,确保安全公开。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依据国家保密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保密工作的通知》,对明确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和行政机关公文信息公开审核标准和程序作了明确规定,所有需要上网对外公开公示的资金信息等都需要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四)加强条例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为进一步提高各股室(站、队、办、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积极主动公开信息。2021年,林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与林农密切相关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营林生产及森林抚育资金等方面内容;及时公开了国家、省、邵阳市武冈市政府各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与林业相关的其他文件,公开了机构设置等信息。

(二)拓宽公开渠道。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充分利用武冈市政府门户网站、互联网+监督平台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林业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市林业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

五、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二)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六、其他事项

无。

                                            武冈市林业局                                          

                                          2022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