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武冈市双牌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双牌乡
  • 作者:双牌乡
  • 更新时间: 2022-01-24 21:33
来源:双牌乡 更新时间: 2022-01-24 21:33
作者:双牌乡

一、总体情况

1.双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及推进情况

2021年,我镇按照武冈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张秋同志(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领导,由管钧同志任信息专员(党政办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工作小组,结合我镇实际,提出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依法管理措施,强化工作督查健全配套措施。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正、公开、便民。2021年,我镇主要采取门户资源统一管理平台的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双牌镇单位概况、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等内容。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截止2021年底,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其中,单位概况类信息1条,领导班子类信息11条,内设机构类信息1条,政策文件通知类信息2条,宣传报道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5条。

(二)公开形式。

我镇形成了以政府门户网站、便民服务中心等覆盖全镇、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1.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双牌镇便民服务中心,向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相关信息查询,以及提供政府机构信息查询等服务。

2.政府门户网站。利用门户资源统一管理平台,可实现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化管理。并通过武冈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

3.其他公开渠道。根据我镇实际,在每个村(居)委员会积极通过政务公开栏张贴公告公开信息。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村务公开、党务公开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方便基层群众查询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双牌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数量较少,二是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双牌镇将不断加大对《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力度,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信息,确保内容、质量高效,方便基层群众查询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武冈市双牌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