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简介
文件名称: 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简介
索引号: 4305810010/2022-00215  
公开目录: 机构简介 公开责任部门: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5-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6 有效期: 永久

 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2019年3月全市机构改革后在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基础上组建的正科级行政单位,属政府工作部门之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邵阳市委和市委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下设内设机构3个,分别是人秘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公开股(加挂政策法规股牌子)和行政效能股。行政审批服务局现有行政编制7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股级领导职数3名。现实际配备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股级领导职数3名,一般工作人员6名。武冈市政务服务中心原为市人民政府下属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根据2019年全市机构改革方案,市政务服务中心降格为副科级事业单位,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属二级机构。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邵阳市委十条规定,党组制度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的核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严格贯彻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较好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荣获武冈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单位”、“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绩效考核评估先进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县(市)级综合性荣誉;多次荣获“政务公开先进单位”、“双十最美服务窗口单位”、“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等省市级荣誉。    

    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职责:

1.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2.牵头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维护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协调、推进、提升行政效能工作。    

 3.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4.统筹推进、监督协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5.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审批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事项,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7.职能转变。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督”的审管分离原则,逐步划转尚未相对集中的行政审批职能。


负责人:朱时叶

地址:武冈市春光路1号

电话:0739-4226092

邮编:422400

上班时间:夏令时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冬令时 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