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朱美霖
  • 更新时间: 2020-12-31 09:4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0-12-31 09:40
作者:朱美霖


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等工作报告

大会投票补选杨孟秋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230日,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分别举行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投票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决通过多项决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中共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市委副书记曹红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王小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旭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殷春华,副主任邓建雄、夏祥训、王光宇、刘涌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杨孟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邀请出席会议的其他市委常委,历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71人,实到249人,符合法定人数。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克服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团结和依靠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推动人大工作创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武冈、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按照2021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明年将持续坚定政治站位,展现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监督工作的实干担当;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扛起依法行政的责任担当;突出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增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使命担当;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的时代担当。

与会代表还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冰寒代表市人民法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学田代表市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主持下午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71名,实到代表25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投票补选杨孟秋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工作报告、武冈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市计划工作报告、市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刘曙光在讲话中说,这是一次集聚智慧、谋划未来、共商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融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奋力新跨越的大会。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刘曙光希望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以后,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把本次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强政治意识、带头树立法治思维,在坚持依法治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和法治武冈、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当好表率。要发挥好代表作用,带领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真抓实干,使大会的要求迅速成为全市人民的实际行动。要带头深入基层,紧密联系群众,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十四五”规划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武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