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陈显怀 刘传 肖鸣学 马力
  • 更新时间: 2023-02-24 20:3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2-24 20:36
作者:陈显怀 刘传 肖鸣学 马力

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唐克俭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作闭幕讲话 

龚畅出席

罗健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补选谢一之同志为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个文件

投票表决市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2月23日上午,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谢一之同志为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个文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委党校大教室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2人,实到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唐克俭、龚畅、唐旭峰、罗健、殷绪成、何再弟、杨建平、李永宏、王光宇、刘涌涛、刘虎云、谢一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常委,历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历任市政协主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中共武冈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唐克俭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和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表决市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过投票表决,高标准农田建设、第三实验小学及第三幼儿园建设、湘西南水土流失及石漠化综合治理、乡镇全域供水一体化(一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5个项目入选为2023年武冈市市级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投票选举,谢一之同志当选为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谢一之同志,在与会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罗健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大会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冈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冈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同志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扬民主,忠实履行职责,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特别是在我市人大历史上,首次由人大代表票决出了5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了补选任务,展现了忠于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而团结奋斗。

唐克俭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奋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武冈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唐克俭强调,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必须对标看齐,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唐克俭强调,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必须围绕中心,锚定目标谋发展。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全局,发挥武冈比较优势,抢抓机遇,久久为功兴产业、抓创新、促开放。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重点、政府工作难点、群众关注热点、改革遇到的堵点,依法履职、合力攻坚,为把武冈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唐克俭强调,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必须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加油干。要遵循和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群众的独特优势、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推动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开新局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以实干立业立身立行,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要以“聚焦重点抓落实,努力实现‘两个率先’”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跑出武冈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

唐克俭强调,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必须初心如磐,倾情为民谋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地贴近民心、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要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就业增收、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热点焦点问题,努力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

唐克俭强调,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必须完善机制,改进作风提效能。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机制,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依法办事能力。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展现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唐克俭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在坚定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人大代表作为人大工作的主体,要认真履职尽职、珍惜自身荣誉、注重修身立德,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彰显人大代表的风采。

唐克俭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笃行实干、善作善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而团结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健宣布: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