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围绕中心议大事 凝心聚力促发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3-02-22 17:1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2-22 17:16
作者:武冈市

2月21日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应补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唐克俭、龚畅、唐旭峰、罗健、陈学先、达继国、李巧云、杨建平、孔令节、李永宏、王光宇、刘涌涛、刘虎云、谢一之、李迪武、肖玲玲、周志强等市团领导参加。

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提建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聚焦事关改革发展、民生民利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规划未来目标明确,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又切合武冈实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凝聚力量,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省、邵人大工作要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今年在我市开展试点工作。我市坚持"党委主导、人大主推、政府主责、代表监督、群众参与"的原则,经过层层筛选,有高标准农田建设等6个候选项目提交本次大会进行票决。这一试点工作引起了人大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潘叶云在参加讨论时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对票决项目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力度,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真正让‘民生清单’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账单’。”

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杨珍珍表示,市六届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同时对今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科学客观、实事求是,让人倍感责任重大,时不我待!她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共青团干部,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岗位实际,真正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围绕大局、敬业奉献,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为推动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仔细聆听龚畅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深受启发。”市人大代表、邓家铺镇人大主席张永祥在参加讨论时说:“作为一名来自邓家铺镇的代表,会后将进一步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积极推动和全程监督两个民生实事项目在我镇落地实施,进一步服务好、优化好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新新高速过境邓家铺镇等重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