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唐克俭、龚畅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讨论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肖晓锋 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3-02-22 20:20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2-22 20:20
作者:肖晓锋 唐文华

唐克俭参加湾头桥代表团讨论

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唐克俭来到湾头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建议。他强调,湾头桥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干最好、走在前、当标杆”的强烈共识,强化党建引领,发挥自身优势,实干争先,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武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湾头桥贡献。

张凯、邓素元、毛祖超、朱诗汉、陶细云、刘昌永、林彰松、刘继东、周孝江等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目标切实可行,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立足自身岗位,围绕乡村振兴保障支持、耕地土壤治理修复、小城镇开发建设、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提升、招商引资促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唐克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精诚团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面临诸多困难和压力的情况下,各项工作仍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实属不易。2022年,武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今年的工作思路已经明晰,务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沉下心来狠抓工作落实。

唐克俭强调,湾头桥作为武冈的人口大镇、武冈的北大门,基础好、资源优、潜力大。一定要精准定位,在和美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引领上树立标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工作来抓紧抓好抓实,扎实开展大走访,实时监测并及时帮扶低收入群体,坚决防止大规模返贫。始终把争先创优意识作为凝聚人心的工作动力,敢于直面问题,提振干部“精气神”,全面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抓手,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制度、机制等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龚畅参加邓元泰代表团讨论

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龚畅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邓元泰代表团的代表们一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武冈发展大计。

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客观实在,看成绩可圈可点,绘蓝图鼓舞士气。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城乡客运一体化、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乡村振兴、民政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龚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一详细记录,并现场回应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既肯定了发展成绩又总结了宝贵经验,部署2023年工作,目标振奋人心,任务具体明确,措施切实可行。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的宏伟蓝图,符合武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

龚畅强调,今年政府工作的核心是发展,邓元泰镇作为我市粮食生产大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化农业强市建设,进一步扩大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壮大脐橙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就业帮扶车间回稳向好,促进群众可持续增收。希望广大基层代表进一步紧密联系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充分激发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工作,针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广泛凝聚智慧与共识,推动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