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持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陈显怀 肖鸣学 马力
  • 更新时间: 2023-02-23 20:23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3-02-23 20:23
作者:陈显怀 肖鸣学 马力

2月22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工作报告;继续审议市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应补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式候选人候选人名单;审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政府、计划、财政和人大、法院、检察院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市人大代表、迎春亭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毛慧在参加讨论时说:“作为一名基层医务线的人大代表,我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当中,始终坚守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持续传递健康知识和提升自身的医疗服务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武冈,奉献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植保植检站站长廖用信是一名扎根基层25年的代表,曾先后获得“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国技术能手”荣誉。会前,他参与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与初定,审议与票决、监督与评估等工作。本次大会票决选出了5个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农林水方面占了3个。他在参加讨论时非常激动地说:“本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的前期筛选和会上的票决结果,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及全体人大代表对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在今后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我将积极参与全过程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武冈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强市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司马冲镇一些偏远山村尚未接通自来水,生活用水非常不便,群众热切盼望接通自来水。“此次大会票决通过了‘武冈市乡镇全域供水一体化(一期)项目',让我的心情格外激动。这一项目受益面广,项目建成对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加快提升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推动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着重大意义。”市人大代表、司马冲镇杨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斌在参加讨论时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会后我将全力支持政府部门的工作,监督和推动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如质完成,让群众受益、人民满意。”

“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的重点工作中鲜明地提出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工作目标,为全市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前不久召开的湖南省教育工作会则全面释放出了‘大抓教学、狠抓质量’的强烈信号,将推动教育由‘学有所教’的规模增长转向‘学有优教’的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武冈二中副校长刘建芳在参加讨论时表示:“发展恰逢其时,教育大有可为,我们有底气也有信心紧紧围绕教育提质的核心目标,狠抓教师培养、高效课堂和教改教研,打造德艺双馨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以优质的教育教学成果回馈武冈人民对于高水平高中教育的期待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