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法治|采购领域专家刘亚利应邀来湖南武冈授课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欧阳晓林、李俊雄
  • 更新时间: 2023-05-24 10:17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 2023-05-24 10:17
作者:艾三喜、欧阳晓林、李俊雄

5月23日,全国政府采购领域知名专家、政府采购信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刘亚利、邵阳市财政局采购科领导前来武冈,为湖南武冈市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及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培训授课。培训时间一天,武冈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机关及二级机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536人参加。

刘亚利社长主讲《政府采购需求管理要点解折与案件剖析》,就政府采购需求的内容、采购需求的管理,需求管理的十大亮点及政府采购监管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讲解,并谈了多年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经验和参与政府多项立法工作体会。在讲述“没有明确判断标准的需求采购,如何做到细化、量化”等十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谈了实际协调处理多起矛盾纠纷案例过程中,从政府采购功能、采购处理方式及程序、采购人的主体职责、法律责任等方面如何规范运用作了详细讲解。

刘社长第二讲,详解《政府采购文件汇编》,从招标文件的编制、依据招标公告及资格预审公告,招标文件的内容及有关事项,结合典型案例展开详细讲解。对采购需求管理中招标报价、开标规定、评标程序,采购需求、评审实现等方面讲述详细,就如何采得“好”、采得“值”,采购计划实施,应遵循哪些流程,如何掌握在编制招标文件过程中落实政策功能进行细述。

邵阳市采购科领导主讲《政府采购法律知识》,武冈市采购办负责人主讲《加强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武冈市保密委员会负责人主讲《信息类产品采购政策》。

刘亚利社长讲座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解决了采购人员采购工作中的许多困惑。参会者认为,这场培训,实用性强,为武冈市政府采购单位强化内部控制管理、增强法律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提供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