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驻村帮扶办实事 锦旗相送诉感恩
  • 来源:湖南普法网
  • 作者:曾小辉 陈佳
  • 更新时间: 2023-05-17 17:00
来源:湖南普法网 更新时间: 2023-05-17 17:00
作者:曾小辉 陈佳

5月16日,武冈市湾头桥镇南桥村两委班子成员,代表全村百姓为武冈市司法局送上题有“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对驻村干部两年来辛苦付出和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一面锦旗,是一种肯定,更是一份责任。近年来,武冈市司法局驻南桥村帮扶工作队以“脚下有泥土,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民生”作为初心和使命,尽心尽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1年5月,武冈市司法局进驻南桥村开展帮扶工作,工作队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促发展等,积极帮全村争项目、找资金、帮销售,推动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成效显著。首先是抓基层党建,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司法局主要领导亲自到村上党课,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其次是抓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工作队在南桥修建了法治文化广场、改造了退役军人事务站、协调完成道路硬化项目、修复了垮塌水渠、建设美丽院落等。最后是抓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利用上级奖补资金新建富民养殖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年;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发展百亩优质萝卜种植基地,带动80多人就业增收,并积极联系销售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多万元。

飘扬的锦旗是南桥村民对市司法局帮扶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更是对驻村工作继续前进的嘱托。市司法局将接续推进驻村帮扶工作,聚焦村级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帮扶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