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利剑护蕾”促成长 普法宣传“零距离”
  • 来源:邵阳城市报
  • 作者:刘淑 王武
  • 更新时间: 2023-05-30 09:21
来源:邵阳城市报 更新时间: 2023-05-30 09:21
作者:刘淑 王武

近日,武冈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小分队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各中小学校,开展“利剑护蕾”普法宣传活动,向社会群众宣讲防性侵、防校园暴力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来,该市司法局认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持续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标语、以案释法等形式,推动宣传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增强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行动自觉。   

通过督促指导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严格落实“开学第一课”各类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法治宣传,加强强制报告制度和密切接触从业人员查询制度政策宣传解读。此外,根据《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加强重点人群管理,重点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隐私、就学等基本权利保护,积极配合省直监狱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为了花朵的微笑”等活动,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生活环境和心理健康。   此外,武冈市司法局还开通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申请“绿色通道”,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同时在矛盾调解中开展积极宣传,让每一个家庭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