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法治|厚植农村法治教育土壤 夯实乡村振兴法治根基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李莎莎、李代连
  • 更新时间: 2023-05-26 10:45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 2023-05-26 10:45
作者:艾三喜、李莎莎、李代连

    “你们宣传的法律知识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真是一场及时雨啊!”邓家铺社区村肖时海说。

    5月25日,湖南武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司法局、妇联在邓家铺社区组织普法宣传队开展主题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者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农民关心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食品安全、民间借贷纠纷、相邻权纠纷、继承、赡养、婚姻、工伤等在农村易发类案件,面对面为村民答疑解惑。现场还发放了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普法读本和宣传册,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教育引导群众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法律读本及宣传手册400余本、解答各类法律问题60余条,让法律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着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武冈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