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
我市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唐文华
  • 更新时间: 2022-04-28 09:30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4-28 09:30
作者:唐文华


427日,我市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市委书记唐克俭强调,要深化认识,精准发力,破解重点难点,坚定创文信心,确保成功创建,要狠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多方位促进民生改善,牢牢守住当前经济“稳中向好”良好局面。

唐克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推进创文工作。

唐克俭强调,要紧盯任务,对标测评标准,以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和时间节点清单为抓手,细化量化到每一个责任单位,全力实现问题销号制,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破解重点难点,厚实创建基础,加快城市更新、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加强卫生健康管理、加强生态环境管理,大力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和基础设施完善工作,持续深化开展摩托车”拆伞戴帽“工程,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干干净净、整整洁洁、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要凝聚创建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取得的突出成果,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宣传推进创建的工作经验,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内容,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创文氛围。

唐克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以“三抓”起步,开局争先百日竞赛活动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呈稳中向好态势。

唐克俭强调,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在挑战和考验中清醒把握方向,在变化中捕捉发展机遇,在逆境里培育有利因素,不断增强我市实体经济的整体实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我市实际,包装策划一批管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等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招大引强一批重点项目,加快现有开工项目进度,集中帮扶一批投产企业,以实际行动和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纾困增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各项措施,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全方位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企业,支持企业壮大发展规模,推动企业更好地走上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稳定和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振消费者、企业和就业者的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市领导唐旭峰、罗健、殷绪成、何再弟、赵俊杰、陈学先、达继国、李巧云、杨建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