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
何再弟调研督导湖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来源:清廉武冈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5-10 09:58
来源:清廉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5-10 09:58
作者:武冈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各相关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对标‘三个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干部‘辛苦指数’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56日,在水西门街道大炮台社区、迎春亭街道步行街路段调研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再弟一边实地查看,一边现场部署。

在大炮台社区,调研督导组认真查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停车秩序和背街小巷治理等实况后,要求相关单位要紧盯常态长效抓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全面排查问题短板,精准施策、闭环管理,以务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盯社会共治共建,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随后来到步行街,调研督导组实地了解周边环境卫生、门店经营管理秩序等情况,对店外经营、路沿石破损、机动车乱停乱放、乱拉空中缆线等问题,要求及时建立问题清单,限期销号管理。同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经营秩序,以创建促文明促发展,让市民从创建中受到感召、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针对区域内“牛皮癣”清理不及时、交通信号灯、路灯杆破损、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问题,调研督导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加快整改步伐,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注重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以“绣花”之功抓创建、抓落实。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推诿扯皮、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实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