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
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第二季度考核讲评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王祝敏
  • 更新时间: 2022-06-29 09:16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6-29 09:16
作者:肖晓锋 王祝敏

627日,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第二季度考核讲评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聚焦重点难点,抢抓时间进度,采取务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坚决夺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旭峰主持会议,市领导罗健、殷绪成、达继国、王琪、李巧云、杨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巩固拓展省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武冈知名度、竞争力不断增强的有效措施。全市上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横下一条心,以坚定前行的步伐、只争朝夕的拼劲、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提升湖南省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必须把任务再细化,坚决拿出过硬举措。要认真对标对表创建标准,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纠,协同配合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清单,实行责任交办,一项一项看,一项一项查,一项一项抓。要抓实集中整治,各牵头单位牵头抓总,责任单位分工负责、各司其责,全力以赴治“脏”、治“乱”、治“差”,同步建立长效常态机制,打造高质量的共建共享文明城市。要坚持把提升市民素质作为创文之魂,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好联点共建、路段包干有关要求,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劝导、文明旅游、网络文明、应急救援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持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以实干求实效,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共创共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团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牵头落实各个专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市创文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确保各环节任务高标准完成。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大曝光不文明行为力度,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和文明创建活动,深入联点社区开展走访,进一步提升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强化考核督导,严格考核奖惩,既要表彰成绩突出的单位、重用突出贡献的个人,又要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通报一批、约谈一批、免职一批、处分一批,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邀请第三方评测机构进行业务培训,第二季度考核排名末位的街道、市直单位、社区、乡镇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