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
唐克俭在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紧盯问题短板 深入查漏补缺 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7-07 11:4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7-07 11:43
作者:肖晓锋 

7月6日,市委书记唐克俭深入东塔社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及居民楼栋、市公安交警大队,调研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拿出最严实的作风、最充分的准备,找准问题根源,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优化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坚决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在东塔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唐克俭检查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台账,了解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作用,围绕社区创文服务,不断完善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暑期学生充分参与志愿服务的有效机制,调动学校、家庭和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唐克俭步行查看东塔路沿线文创工作,针对店外经营、人行道违章停车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在农贸市场,唐克俭实地检查了菜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秩序,在看到农贸市场周边小区、背街小巷仍存在杂物乱堆放、飞线等问题时,他反复嘱咐相关责任人要精准精细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聚焦重点区域,集中开展生清扫、牛皮癣清理,同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常态化管理措施,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调研中,唐克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正确方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提高工作精度,做到创建工作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惠及群众,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现代化治理水平,共建共管共享美好家园。要树立全局观念,运用系统思维,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以绣花功夫瞄准靶心精细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得起检验。要以网格化管理创新为抓手,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坚决杜绝和防止形式主义,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巧云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