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1年度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2-09-22 17:42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2-09-22 17:42
作者:市财政局

2021年度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建议;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引导和监管固定资产投资。承担规划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拟订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负责中央、省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安排市级财政性建设资金,编制并下达市基本建设投资计划。指导和监督国外贷款建设资金和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引导民间资金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向;研究提出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申报下达国家及省、邵阳市拨款建设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研究提出中长期和年度市重点建设项目并组织、协调实施;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标投标工作;组织和管理市重大项目稽察工作。

3、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提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战略,协调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拟订煤炭、电力等能源发展规划。

4、研究提出全市第三产业的发展战略、总量、结构、布局和政策,编制并组织实施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国内外第三产业发展动态;监测分析第三产业发展方向,促进第三产业结构优化以及与第一、第二产业的协调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服务业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牵头负责全市物流发展工作,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协调物流业发展重大布局。

5、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社会事业与国民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负责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有关组织协调工作;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6、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统筹人与社会及自然和谐发展,研究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市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研究拟订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参与编制生态建设规划,环境保护规划,提出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措施建议:协调生态建设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环保产业发展工作和清洁生产促进。

7、贯彻实施省湘西地区开发战略和政策,研究提出全市湘西地区开发规划和措施,全面负责湘西开发项目工作。严格按照以工代赈管理办法,全面负责全市以工代赈项目工作。

8、组织推进铁路机场建设工作。拟定我市过境铁路和民用航空机场建设发展战略规划;组织和会同市直相关部门争取铁路、机场建设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协调解决铁路、机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矛盾。

9、编制和执行全市价格改革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监测、分析市场价格形势,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

10、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根据市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编制年度购置计划,负责中央、省下达和市级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市应急局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出。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根据编委核定,发改局内设股室10个,直属行政机构1个,所属二级事业单位5个。

内设股室分别是人秘股、综合规划和改革股、固定资产投资和交通股、产业发展和湘西开发股(市长江经济带办公室)、社会发展和能源资环股、价格调控和价格管理股、收费管理股、粮食调控和行业发展股(市军粮供应管理办公室)、物资储备股、优化环境和法规股(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招标投标领导小组办公室)。

直属行政机构一个,即武冈市价格成本调查队。

所属事业单位五个,分别是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铁路机场服务中心、价格认证中心、电力执法大队、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发改局局机关本级、价格成本调查队和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价格认证中心、电力执法大队、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不包含铁路机场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235.96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146.96万元,减少4.54%。收入支出减少主要是因为产能工程专项资金及光伏发电专项没有资金过来了。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73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82.35万元,占90.89%;其他收入248.95万元,占9.1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06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7.43万元,占56.96%;项目支出1320.43万元,占43.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536.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6.15万元,增加47.44%。收入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82.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6%,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37.38万元,增加60.67%,主要是人员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82.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07.97万元,占84.92%;教育(类)支出6万元,占0.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58万元,占3.25%;卫生健康(类)支出0.5万元,占0.02%;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14.84万元,占0.6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72.45万元,占10.9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4.4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48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7.5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并入增加及项目资金竣工结算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并入增加及项目资金竣工结算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2.7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并入增加及项目资金竣工结算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5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并入增加。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38.9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并入增加。 

6、教育(类)支出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并入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9.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及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并入增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及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并入增加。

9、卫生健康(类)支出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并入增加。

1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类)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及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并入增加。

1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 粮油储备(款)粮食财务挂账利息补贴/其他粮油事务支出/其他粮油储备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2.4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竣工结算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3.8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0.3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732.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9.6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9万元,支出决算为9.71万元,完成预算的98.0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与上年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9.9万元,支出决算为9.71万元,完成预算的98.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与上年相比增加3.62万元,增加59.4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及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并入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与上年持平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71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7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51个、来宾1210人次,主要是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工作检查和同级发改部门工作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2.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14.79万元,增长236.71%。主要原因是:电力执法大队人员及军粮供应和地方粮食储备服务中心并入增加。

、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0培训,人数0人;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或作为其他有关部门需随同部门决算一同公开的绩效信息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支出: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 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 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 标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5、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发改局21年决算公开表

武冈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附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