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武冈市人工影响天气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3-03-24 08:33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3-03-24 08:33
作者:市财政局

武冈市人工影响天气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一、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三、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气象工作的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2、组织指导本行政区域内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拟订和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组织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工作;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导城乡气象工作,组织推进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指导乡镇(街道)气象工作站和气象协理员、信息员队伍建设。

3、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负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施放气球活动。

4、组织本行政区域内气候资源的综合调查、区划、指导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并审查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经济开发项目和城乡建设规划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台站和气象设施的组织建设和维护管理;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采集、传输和汇交;依法保护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负责审查建设项目大气环境影响评价所使用的气象资料。

6、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工作;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信息的发布和传播;组织重大活动、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工作;承担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

7、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律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诉讼;组织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8、管理本级气象部门内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和业务建设;负责气象部门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的落实工作;负责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和气象文化建设

9、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武冈市气象局其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分别设置县级气象局机关内设机构和业务单位。机关内设2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管理办公室和防灾减灾科。直属业务单位设置4个,分别为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防雷中心和人工影响天气事务中心(即人工影响天气事务中心,属地方气象业务单位)。

(三)全局在职人员编制14人,实有在职人员14人(其中人工降雨办3人),退休人员7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武冈市人工影响天气事务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2023年预算总收入数为120.41万元,比2022年增加0.08万元,增加0.00%,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2023年支出预算数为120.4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16.74万元,支出比2022年增加0.08万元,增加0.00%,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0.4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万元,占3.0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16.74万元,占96.9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35.4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和住房公积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96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78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85万元,包括电视天气预报制作系统改造维持费10.0万元、防雷减灾监管及技术运行维持费25.0万元、气象事业发展经费5.0万元,人工降雨工作经费20万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运行维持费25.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本部门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if !supportLists]-->(一)<!--[endif]-->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为3.78万元,其中工会经费0.3万元,福利费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8万元。比上年增加2.22万元,增加64.1%,主要在职人员公用经费比例上调

(二) “三公”经费预算: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2023年新增配置公务用车;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2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1万元,项目支出85万元。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和因公出轩(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区域站:气象部门在每个乡镇建设的自动观测气象站,为防灾减灾提供气象要素。

3、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系统:是气象部门为突发灾害性天气提供预警的平台,是预警信息制作,发布的系统平台。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武冈市人工影响天气事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02004__武冈市人工影响天气事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