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2年度武冈市公安局部门决算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3-09-27 17:29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3-09-27 17:29
作者:市财政局

2022年度武冈市公安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武冈市公安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关于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武冈市公安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二)加强全市公安民警的教育和管理,制订全市民警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计划和措施,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三)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实施警务督察;加强对全市公安民警的监督;发现和查处全市公安民警违纪案件。

(四)组织、指导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五)依法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大型群体性活动进行管理。

(六)管理市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指挥系统,处理110报警、群众求助和监督电话,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

(七)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对全市社会治安实施动态管理,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等工作。

(八)指导、监督全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和队伍建设。

(九)负责对全市保安服务公司、内部保安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对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监察和管理。

(十一)负责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受理、审核公民出国境申请;受理、审核境外人员签证、证件申请;处理国籍事务;收集、处理出入境情报信息;查处出入境违法活动;负责对派出所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指导宾馆、酒店做好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指导宾馆、酒店做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全市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十三)负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管理和安全监督工作。

(十四)负责看守所、拘留所和乡镇派出所的管理工作。

(十五)组织实施全市各类重要安全警卫、禁毒、缉毒和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等建设。

(十六)加强武警、消防部队建设;对武警执行公安任务实施领导和指挥。

(十七)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公安宣传工作,管理全市公安民警的警衔、奖惩、优抚和教育培训,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装备、后勤保障工作。

(十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武冈市公安局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指挥中心、政工室(工会)、警务保障室、警务督察中队、警务辅助人员办公室、信访办公室、反恐怖工作中队、科技与信息中队、法制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禁毒大队、治安管理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巡特警队、拘留所、看守所交通警察大队、森林公安;设立派出所18个:辕门口派出所、迎春亭派出所、法相岩派出所、水西门派出所、邓元泰派出所、湾头桥派出所、荆竹铺派出所、马坪派出所、稠树塘派出所、晏田派出所、秦桥派出所、邓家铺派出所、水浸坪派出所、双牌派出所、龙溪派出所、文坪派出所、大甸派出所、司马冲派出所。

(二)决算单位构成。武冈市公安局单位2022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武冈市公安局单位本级以及二级机构武冈市森林公安局、武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16891.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05.19万元,增长5.66%,主要是因为平安电子监控专项经费、禁毒委专项经费、看守所人犯生活费及押解工作经费、雪亮工程租赁服务费、龙田执法服务站项目后续支出、高速交警武冈大队工作经费、武冈市道路中央分装护栏采购安装支出、交通管理设施智能化升级项目、警务通采购支出等较上年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16841.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04.79万元,占99.78%;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36.69万元,占0.2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16849.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42.46万元,占74.44%;项目支出4306.65万元,占25.56%;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804.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16.86万元,增长6.44%,主要是因为平安电子监控专项经费、禁毒委专项经费、看守所人犯生活费及押解工作经费、雪亮工程租赁服务费、龙田执法服务站项目后续支出、高速交警武冈大队工作经费、武冈市道路中央分装护栏采购安装支出、交通管理设施智能化升级项目、警务通采购支出等较上年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804.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38.32万元,增长7.96%,主要是因为平安电子监控专项经费、禁毒委专项经费、看守所人犯生活费及押解工作经费、雪亮工程租赁服务费、龙田执法服务站项目后续支出、高速交警武冈大队工作经费、武冈市道路中央分装护栏采购安装支出、交通管理设施智能化升级项目、警务通采购支出等较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804.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3.38万元,占0.32%公共安全(类)支出16150.04万元,占96.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7.56万元,占2.84%;节能环保(类)支出8.06万元,占0.05%;农林水(类)支出9.00万元,占0.05%;交通运输(类)支出106.74万元,占0.6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223.0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680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3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3.3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成立禁毒与反电诈指挥部启动经费、森林防火工作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8683.89万元,支出决算为10016.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3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绩效考核奖、离退休人员2021年生活待遇、办案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以及追加了工资调标资金。

3、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5.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村一辅警”省级补助经费及中央转移支付办案业务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2.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预算安排,临时批复的。

5、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5.4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发了2020-2021年荆竹、水浸坪、邓元泰、秦桥、湾头桥等派出所辅警二代证制证加班工资

6、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70.98万元,支出决算为531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5.9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装备经费)、监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资金、辅警专项经费、第九期平安城市建设资金等未纳入年初预算。

7、公共安全(类)强制隔离戒毒(款)所政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95.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监管中心附属工程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8、公共安全(类)强制隔离戒毒(款)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2.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禁毒委专项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9、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0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禁毒委专项经费、2021年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装备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68.14万元,支出决算为458.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02%,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几名在职人员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7.0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死亡抚恤金、丧葬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预算安排,临时批复的。

13、节能环保(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0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资金支付创建节约型机关服务费。

14、节能环保(类)自然生态保护(款)自然保护地(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度预算结转资金。

15、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9.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森林犯罪办案专项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1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1.6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预算安排,临时批复的。

17、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预算安排,临时批复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01.9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128.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0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372.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6.9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邮电费租赁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被装购置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2.6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22万元,完成预算的92.1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0.60万元,支出决算为22.57万元,完成预算的73.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公务接待审批,从紧从严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5万元,增加4.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二级机构武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度公务接待开支,本年度有接待上级单位检查督导工作、各大队交叉异地执法的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52.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64万元,完成预算的95.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的相关规定,有效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19.73万元,减少15.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因疫情,执法执勤用车频率增加,本年度执法执勤用车频率较上年减少,油料费、车辆维修费相应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57万元,占13.4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45.64万元,占86.5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5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84个、来宾2754人次,主要是上级单位来武检查工作其他县、市单位来武交流工作,各大队交叉异地执法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45.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武冈市公安局单位本级及二级机构武冈市森林公安局、武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更新公务用车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64万元,主要是执法执勤车辆保养维修、加油、保险费支出,截止2022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3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72.9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55.72万元,降低7.0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人员减少,办公经费、工会经费相应减少以及我单位严格贯彻党中央的政策,厉行节约,电费、资料印刷费等较上年减少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94万元,用于召开2.15交通安保会议,人数 120人,内容为2.15交通安保会议中其他县市抽调支援人员的伙食费、住宿费和会议室租赁开支;开支培训费12.36万元,其中11.80万元用于开展各业务部门的业务专业培训,人数132人,内容为各业务部门的业务专业培训0.10万元用于限速调整培训,人数1人,内容为限速调整培训0.26万元用于驾驶证考试员培训,人数1人,内容为驾驶证考试员培训,0.20万元用于政府采购培训费,人数2,内容为政府采购知识培训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0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9.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4.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0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9.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9.3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3.2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89.9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1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8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8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十三、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2年以来,武冈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全局上下戮力同心、奋发有为,连续打赢了N215”首长来武调研警保卫、“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二十大安保维稳等一系列大仗硬仗,圆满完成了21个重要节点安保维稳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本年预算资金投入进度正常,“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公务接待未超本年预算和上年决算支出。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需随同部门决算一同公开的绩效信息详见附件。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仍需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部门专用名词: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公共安全支出(类):指用于内卫、消防等武装警察部队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武冈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武冈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决算表(汇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