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2年度武冈市自然资源局部门总决算
  • 来源:市财政局
  • 作者:市财政局
  • 更新时间: 2023-09-27 17:50
来源:市财政局 更新时间: 2023-09-27 17:50
作者:市财政局

2022年度武冈市自然资源局部门总决算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关于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规章,拟订相关地方性政策,并依法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依照国家、省、邵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全市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评价;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组织指导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并落实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统计、共享、汇交管理等;负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调处不动产权属争议。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等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组织实施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和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及相关的专项规划;参与拟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等;组织开展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的工作;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建立健全并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

7)负责城乡规划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城乡人居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拟订城乡规划政策,编制详细规划、分区规划和城市设计,集中管理规划区范围内规划实施;负责城市规划设计行业管理、城市规划设计单位资质管理和城市规划展示载体管理;负责全市地下空间、综合管线规划管理和城市雕塑管理工作;参与组织城乡绿化规划编制,参与组织涉及园林规划的控规编制、修改及建设项目的审批。

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备选项目。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10)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审地质工作。组织开展地质调查评价和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1)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并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2)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13)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承担全市地理空间数据的汇集、共享工作。负责全市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的统一获取、处理、提供。

14)负责征地拆迁管理。依法拟订征地拆迁安置的政策措施,负责征地拆迁工作;统一管理全市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

15)根据市委授权,对市以下各级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落实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方面的违法案件。指导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16)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

17)负责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土地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8)统一领导和管理市林业局。

1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0)职能转变。市自然资源局要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自然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武冈市自然资源局本级内设股室11个,内设股室分别是人秘股、计划财务股、自然资源权益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规划股、建设工程规划管理股、国土空用途管制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加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牌子)、地质矿产管理股(加挂地质灾害防治股牌子)、自然资源调查测绘登记股(加挂市人民政府测绘管理办公室牌子)、自然资源督察股、法规信访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

所属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自然资源档案室、地质灾害防治中心、打非拆违指挥中心四个正股级事业单位。

(二)决算单位构成。武冈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武冈市自然资源局单位本级、武冈市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土地储备中心、矿产资源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信息中心、档案室、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打非拆违指挥中心四个股级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93111.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84.16万元,增长28.38%,主要是因为土地房屋征收、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土地开发整理、土地储心、矿产资源服务等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79086.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626.07万元,占81.7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4460.74万元,占18.2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78328.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71.76万元,占40.49%;项目支出75156.44万元,占59.5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5614.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108.71万元,增长29.91%,主要是因为土地房屋征收、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土地开发整理、土地储心、矿产资源服务等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485.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3.3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0.26万元,减少53.98%,主要是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过紧日子压减各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485.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35万元,占0.003%;教育(类)支出1046.82万元,占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2.25万元,占1.26%;卫生健康(类)支出0.2万元,占0.002%;节能环保(类)支出500万元,占4.76%;城乡社区(类)支出2285.68万元,占21.8%;农林水(类)支出260.8万元,占2.4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10.74,占0.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6057.89万元,占57.78%;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36.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54.32万元,1.46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35.1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485.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1.3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为0.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2、教育(类),普通教育(款),  其他普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6.8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年初预算为109.02万元,支出决算为132.2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期间有新近新进人员。

4、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5、节能环保(类),污染防治(款),  其他污染防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6、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款),  其他城乡社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75.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7、农林水(类),水利(款),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农林水(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5.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款),  其他农林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7.6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72.69万元,支出决算为1072.6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储备(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14.0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项),年初预算为653.47万元,支出决算为3546.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中有项目经费未列入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款), 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5.1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10、粮油物资储备(类),粮油物资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1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万元,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3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46.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95.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1.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公用经费75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8.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8.97万元,完成预算的6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1.54万元,完成预算的2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与上年相比减少20.6万元,减少8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因机构改革和机关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单位没有购置公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43万元,完成预算的99.1%,因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部门节约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4万元,占17.1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43万元,占82.8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3个、来宾186人次,主要是地灾应急防治督查、卫片督查、三调工作、用地预审、规划编制工作、邵阳市例行日常工作督查等发生的接待支出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3万元,截止20221231日,我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101.0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5510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38万元,项目支出54764.7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257.9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44.7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8.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社会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71.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9.7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612.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2.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4.8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未列此类项。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0.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55.46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是:开展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打非拆违等专项工作力度加大,经费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09万元,用于召开地灾防治、国土空间规划等会议,人数480人,内容为地灾应急防治以及村庄规划、三区三线等会议会场租金支出;开支培训费3.44万元,用于开展赴长沙财务工作培训、矿政地灾应急防治业务培训、地籍三调工作培训、空间规划业务培训、农用地建设用地业务工作培训、耕地保护工作培训、执法工作培训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勘探等自资源业务工作培训。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6.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6%。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项目10个,共涉及资金75156.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2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地灾防治、房地一体化登记发放等几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5101.08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2022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2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项目支出未做入年初预算,导致年初预算和决算数差距较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等。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是指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武冈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公开决算表

附件2:武冈市国自然资源局2022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附件1:武冈市自然资源局决算表

自然资源系统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