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武冈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1-23 16:04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1-23 16:04
作者:肖晓锋

元月21日,武冈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龚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旭峰传达中央、省委和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健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殷绪成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领导何再弟、赵俊杰、李巧云、杨建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来,我市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学习上求严、内容上求实、渠道上求新、效果上求真,做到了聚焦“学党史”,谋划推进高效精准;聚焦“悟思想”,活动开展有力有序;聚焦“办实事”,厚植担当走深走实;聚焦“开新局”,争先创优增量提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系统“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在逐句逐段“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在改进作风“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本色,在勇争一流“开新局”中强化了责任担当,有力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邵阳市委的部署,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好用好党史,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用、常学常悟,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持续发力,持之以恒在干中学、学中干,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不懈发扬奋斗精神,推动汲取经验和创新探索相结合。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用好本土红色教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敢于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常态长效,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推进现代化新武冈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省两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十分关键、会议内容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深入解读省两会提出的重大部署和政策措施,及时把相关精神传达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坚决以“万无一失”的决心和“一失万无”的清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紧盯去年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汇报,积极向上推介武冈亮点经验,力争绩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加大保供稳价力度,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治理,严防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要扎实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活动,突出交通、消防、危化物品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敬老院等重点难点,有条不紊抓好春运工作,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化“结对服务访民情、消费帮扶进农家”活动,注重做好政策宣讲和卫生清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解决群众基本生活困难;要带领广大群众,义务筹工筹劳,扎实开展好新一轮冬修水利工作,进一步打通农田水利工程“毛细血管”,保障粮食安全;要营造节俭闹春氛围,紧扣节俭、热闹两大重点,按照功能性、观赏性、艺术性有机统一的原则布置城市春节装饰;要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任务,有效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提前谋划年后工作,认真思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早起步早落实,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