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杨建平调研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霍意
  • 更新时间: 2022-06-20 11:0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6-20 11:03
作者:霍意

6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平到水浸坪乡、邓家铺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杨建平首先来到水浸坪乡仁堂村,实地走访查看武冈众益桑蚕种养专业合作社、水稻制种基地,现场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仔细询问合作社吸收群众就近就业、养蚕种桑增收状况,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科学谋划“一村一策”,聚力打造“一村一品”,引导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村村抱团”“村企合作”等方式推动乡村产业联合发展,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

在邓家铺镇聚宝村,杨建平逐项查阅资料台账,与镇村两级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村党支部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党支部运行情况及软弱涣散问题整改情况,对村级党组织在强化班子建设、开展支部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村情实际,针对具体问题给出了整改建议。

杨建平与水浸坪乡、邓家铺镇党政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乡镇党政班子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从政治、战略方面考虑问题,谋划工作要结合市委总体部署和乡镇长远发展,推进工作要落地落实落细,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要聚焦担当作为,着力打造高素质有担当干部队伍,加强镇村两级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抓好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完善科学评价奖惩机制,全面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聚焦党建基础,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把专项行动和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自建房安全排查等纳入排查整顿内容,推动全面整治、整体提升,确保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底线工作严防死守,重点工作争先创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建平还分别与两个乡镇的年轻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与学习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