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唐克俭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推动“两新”党组织全覆盖组建 持续擦亮“两新”党建这张武冈名片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肖晓锋
  • 更新时间: 2022-07-28 10:49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7-28 10:49
作者:肖晓锋

7月27日,市委书记唐克俭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持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整体创优建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治理高质量、发展高质量。

市经开区的航城实业党支部、科盛制造党支部、乡乡嘴党支部都是非公企业党组织,支部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有机结合新途径,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和激励机制,以推进科技创新动力、塑造先进文化为抓手,组织开展“树立党员形象,争当行业先锋”活动,为企业的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华电星苑小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小区党支部,当天,小区党员正配合团市委“红小帽”青年志愿者开展防学生溺水、普法宣传、垃圾分类的有奖竞答,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小区形成常态,就得益于小区党支部建设,有了党的组织优势作为支撑,有效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唐克俭现场查看各“两新”组织党员活动室建设、党支部软件材料、党组织活动开展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听取各党组织书记汇报,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两新”组织的发展势头和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扎扎实实做精做透示范点,善于总结提炼其中可推广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逐步在全市面上推开,高效推动“两新”党组织全覆盖组建。要对标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要求,建立完善“两新”党建标准,把“五化”支部建设每个方面都细化具体化,做到内容有血有肉、丰富精准,贴近“两新”组织实际,可操作好落地。要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引领作用,创新组织机制,让党员活动有声有色,注重发掘一线党员先进典型,通过选树先进模范激励企业职工学先进、争先进、跟党走,以党建带动企业生产和创新,把党员培养成企业带头人,把企业带头人发展为党员。

来到迎春社区,唐克俭认真询问社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情况,查看了党建台账资料,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确保每个网格内事事有人管、群众身边就能找到党员、有事能找到组织、活动能找到阵地,有效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不断扩大党在各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号召力,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促进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市领导达继国、杨建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