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1-10-27 09:26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1-10-27 09:26
作者:武冈市

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业,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教室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加快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武冈大计。

中共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中共武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龚畅,大会中共临时党组成员,市政协主席、主席提名人选、副主席、副主席提名人选、党组成员,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武冈市委常委,大会主席团成员,历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主任提名人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副市长提名人选,市政协二级调研员,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74人,实到2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唐旭峰、王小波、殷绪成、曾姝琼、黄家胜、张永华、周永红、唐文杰、罗文志、杨明东、欧明锋、乔志敏、段启煌、刘军、邓集尤、罗小雨、李辉、张先平、乔 梁、熊胥华、夏莲英、夏轶、伍东明。

上午8:38分,市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殷绪成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唐克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应对多重挑战、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而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切实做到协商于决策之前、监督于执行之中,推动协商民主不断取得新成果,在服从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实践中,拓展了履职领域,提升了履职能力,增强了履职实效,为推进武冈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唐克俭强调,当前,武冈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武冈的新篇章。他殷切希望六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自觉维护核心上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勇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以民为本办实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履职尽责提质效,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作用,与市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在推动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体现政协作为、彰显委员价值。

市政协主席王小波代表政协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五年来,武冈市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践行初心使命,整合政协力量、融会三项职能、丰富履职载体、拓展协商平台,胸怀大局、凝聚共识、担当作为、履职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中心能力、团结联谊合力、自身建设水平等全面提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武冈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续写了武冈政协事业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报告指出,六届政协所处的五年,是加快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开启建设现代化武冈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武冈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学习,在增强履职能力上达到新水平;服务大局,在提高履职实效上实现新突破;突出主题,在凝聚社会共识上开创新局面;关注民生,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取得新成效;狠练内功,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要以学习引领方向、以履职贡献力量,用我们的创造性实践和建设性成果,推动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努力使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受政协武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华向大会报告五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听取了杨明东、许泽宇、姜春英、卢荣、曾旭、刘斐6名委员的口头协商发言和段启煌等12名委员的书面协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