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武冈融媒综合报道
  • 更新时间: 2021-10-28 09:03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1-10-28 09:03
作者:武冈融媒综合报道

1027日,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教室开幕    

今天上午,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教室开幕。全体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市委党校大教室内气氛庄重,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唐克俭、龚畅、唐旭峰、罗健、殷绪成、何再弟、杨建平、殷春华、李永宏、邓建雄、夏祥训、王光宇、刘涌涛、杨孟秋、刘虎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王小波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市人大代表的中共武冈市委常委,历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副市长提名人选,市政协副主席、副主席提名人选,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4人,实到303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唐克俭出席大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罗健宣布大会开幕

8时38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罗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三是2022年工作思路。

龚畅说,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等诸多挑战,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咬定目标不放松,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十三五”目标胜利实现,“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龚畅指出,历经五年的夯基蓄势,我们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历经五年的奋力攻坚,小康武冈全面建成;历经五年的统筹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历经五年的矢志改革,发展活力有效释放;历经五年的尽责为民,社会事业持续进步。

龚畅指出,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认真贯彻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五大强市”战略,围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武冈新篇章,基本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武冈”主题,致力做好城市和乡村两篇文章,着力实施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申报)活动,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提升、产业转型提级、城市建管提档、工作作风提效行动,倾力加快宜居、创新、平安、智慧、魅力武冈建设,努力打造“五个中心”,确保2025年基本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

龚畅说,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年均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5%以上,到2025年末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到20:25:55。

龚畅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坚持创新驱动,突出提质增效,致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两篇文章”,注重融合发展,致力加快湘西南明珠城市建设;聚焦生态宜居,提升环境质量,致力建设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深化改革开放,健全体制机制,致力赢得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主动;突出民生幸福,增进社会和谐,致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高质量发展、“三高四新”战略和“五好”园区建设考核指标稳步提升,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围绕上述目标任务,突出抓好“三重点”:抓重点工作推进,稳住发展的基本盘;抓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发展的新动能;抓重点任务完成,贯彻发展的新理念。

大会表决通过了《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参加大会,出席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