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 来源:新武冈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2-24 09:55
来源:新武冈 更新时间: 2022-02-24 09:55
作者:武冈市

2月23日上午,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张家果、潘叶云等2名同志为武冈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依次表决通过《关于武冈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上午10时,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唐克俭、龚畅、唐旭峰、罗健、何再弟、杨建平、李永宏、王光宇、杨孟秋、刘虎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2人,实到27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罗健主持大会。

根据本次大会的补选办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张家果、潘叶云等2名同志为武冈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主席团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潘叶云、张家果两名同志向宪法宣誓。

上午11时,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冈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唐克俭、龚畅、唐旭峰、罗健、何再弟、杨建平、李永宏、王光宇、杨孟秋、刘虎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2人,实到2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匡远静摄)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武冈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冈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冈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冈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冈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罗健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审查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完成了补选任务,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圆满顺利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奋起拼搏、奋力前行、奋发作为!

罗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邵阳市委、武冈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高温晴热天气等风险挑战,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特别在综合实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民生改善、风险防范等各方面都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罗健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邵阳市和武冈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人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肩负着光荣神圣的时代使命,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罗健指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原则,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市委工作重点指向哪里,人大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把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邵阳市委、武冈市委工作要求,主动肩负人大应当承担的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出台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加强宣传阐释和理论研究,推动会议精神落细落地、走深走实;要把勇于担当负责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实现监督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把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作为动力源泉,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不断强化代表服务保障,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法宝,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努力将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让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武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