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 来源:武冈市
  • 作者:武冈市
  • 更新时间: 2022-02-22 09:08
来源:武冈市 更新时间: 2022-02-22 09:08
作者:武冈市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教室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议政建言、凝聚共识,在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中,共商推动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武冈大计。

062A0167.jpg

会议现场(匡远静 摄)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中共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中共武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龚畅,大会中共临时党组成员、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武冈市委常委,市政协常委,历任市政协主席,历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74人,实到26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唐旭峰、殷绪成、周永红、杨明东、唐文杰、罗文志、欧明锋。

上午11:08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绪成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唐克俭作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武冈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唐克俭说,2021年是武冈上下勠力同心、奋楫笃行的一年,全市上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邵阳市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产业发展稳步向前;争先创优,乡村振兴蹄疾步稳;勇于破题,改革创新成效明显;攻坚克难,风险防范措施有力;用心用情,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汗水,凝聚着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劳智慧。特别是市政协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福祉中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汇智聚力,政协的“好声音”越奏越响、“金点子”越来越多,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出实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克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武冈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和新任务,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扎实推动全市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要与时俱进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政协专委会建设、政协机关建设,为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证。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展作为,为民服务担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携手奋进,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把武冈加快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政协武冈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062A0299.jpg

会议现场(匡远静 摄)

报告指出,2021年10月换届以来,市政协在中共武冈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注重搞好学习培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强化党建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注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增强履职实效;注重紧扣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发展;注重狠抓制度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规范管理;政协工作始终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深化,取得了初步成效。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六届政协开局之年,市政协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武冈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市第六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设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认真履职、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发挥作用、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凝心聚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探索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努力以“政协之能”服务“武冈之为”,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管:武冈市人民政府   
主办: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武冈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0739-4228019   网站地图
湘ICP备13005897号   公安备案编号:湘公网安备43058102000008号   网站标识码:4305810010
|
12345-5
武冈市市民服务热线